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紧急提醒】恩平市疾控中心: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出现了新的新冠肺炎疫情,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疫情情况。凡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市,现在我市的居民和外来人员,特别是与青岛市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去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或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来恩人员,应迅速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行到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排查,如有疑问可与恩平市疾控中心联系,防疫热线电话:0750-7774971。


近期请市民如非必要

建议不要前往青岛市

如必须前往

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从青岛市返回后

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1.日常防护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用餐时

  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3.有症状时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需隔离时

  需要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要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和防范措施,隔离期间不能与他人接触,严禁外出。希望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对违反隔离规定的人员积极举报。

  5.保持理性

  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