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专题会议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晚,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组长、副市长黄艳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1.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对各成员单位如何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细化部署,就相关具体工作展开研究讨论,使各成员单位更加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细节。

2.副市长黄艳芬作工作部署_副本.jpg

副市长黄艳芬作工作部署

  黄艳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镇(街)要把全面排查2周内从湖北流入,或与2周内有湖北省旅居史,或2周内与来自湖北省的人员有接触的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前提,切实强化源头管控。要取消春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黄艳芬要求,各职能单位一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主动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汇报相关工作进展,确保信息畅通。二要加强沟通,部门联动。市公安局、卫生健康局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工作;市场监管局和卫生健康局要联合做好大型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体温监测工作;市卫生健康局要强化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正月初四客流高峰做好准备;市场监管局要强化对各大药店的监督指导,加强对购买感冒药、咳嗽药群众的询问和劝导。三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频率和防控工作指引,引导人民群众科学防控,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四要做好节后防控准备工作,特别是教育部门一定要排查清楚假期间前往武汉的教职工和学生,做好跟踪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