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晚上,市委书记谢超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贯彻落实会议、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一角_副本.jpg

会议现场一角

  谢超武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江门市对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工作主线,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建立完善我市的应对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疫情处理、保障、专家等专项小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谢超武指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市疾控中心要做好预防控制及疫情监测工作,及时为相关职能单位提供工作指引。相关部门要加大病例监测筛查,前移防控关口,在高铁恩平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启动体温监测机制。要全面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镇(街)要在春节前开展一到两次以环境卫生治理、清除病媒孳生地为主要内容的统一行动。要加强春节期间大型公共聚集性活动的管控,规范和指导旅游景点做好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加强对市场、医院、旅游场所、酒店等人群聚集场所的环境整治,强化对密闭公共交通工具的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要加强对农(集)贸市场管理,坚决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要加强检测试剂、药品、耗材、防护用具等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谢超武强调,要扎实加强舆论引导,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发布健康指引,增强广大群众个人防护能力。要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密切关注网络舆论动态,及时对不实信息进行辟谣。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加强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有关信息报送纪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