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公示公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20 年度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一、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的;

  二、实施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之外的行政审批事项的;

  三、没有公开公示审批主体、依据、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申请示范文本、咨询投诉方式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四、受理程序不规范,要求多次补正申请材料的;

  五、擅自增减行政许可审批环节、条件的;

  六、不能按期限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七、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八、实施行政许可审批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的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九、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十、不必设立行政许可,可以取消、采取事后监督等其他管理方式、调整由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自律管理、通过技术标准或管理规范能有效管理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许可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其他问题,欢迎一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举报电话:0750-7826188(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来信地址:恩平市恩城广青街5号(冯如广场侧)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办公室(收)

  邮编:529400

  电子邮箱:epszsjbgs@jiangmen.gov.cn

  附件:恩平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3月29日

  注:本公告期限不少于15个工作日。


附件: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行政许可事项12项,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核发(婚前检查、助产技术服务、结扎手术、终止妊娠手术);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核发;县管权限内的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许可;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医师执业证书核发;公共场所(除公园、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工具外)卫生许可;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核发;放射诊疗许可证核发;家庭接生员技术考核合格证核发;乡村妇幼保健人员合格证书核发;血站执业、单采血浆站许可证核发;护士执业证书核发,共56个子项目。2019年,广东政务服务网取代了广东网上办事大厅,12个行政许可事项均已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

  2020年受理许可事项1078项次,其中公共场所共受理390件:新办有264件,延续有45件,变更有18件,注销63件;集中供水共受理新办有6件;执业医师登记注册共受理241人:注册有90人,变更有93人,多机构备案58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共受理281件:变更有48件,校验有209件,注册22件,注销2件;放射诊疗许可共受理24件:变更5件,校验16件,补办1件,预评价1件,竣工验收1件;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共受理134人:注册133人,变更1人;母婴保健许可共受理2件:设置1件,注册1件,均在法定办结时限内办结。

  (二)依法实施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控受理申请程序,核实行政管理相对人申请条件,把握申请受理范围,行使审批权限。对于行政许可审批的各个环节均按照裁量基准来实施,积极做好许可条件规范审查。所有事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对外进行受理发证,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理申请。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通知》(粤卫规〔2019〕9号)文件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的,审批机关当场作出卫生行政许可决定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申请材料在原来基础上添加一份申请人签署的承诺书,在申请人成功办理许可证后2个月内卫生监督员到现场检查,监督经营户落实承诺事项。2020年我局受理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均在办理限期天数内完成审批,并在自完成审批之日起60天内实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结果均与申请人承诺内容一致。

  (三)公开公示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规定,建立了健全的行政许可事项公示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申请材料、批准条件、办事时限、办事程序等内容,包括许可项目、实施主体、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等。我局已将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标准、办事指南公开于广东政务服务网,审批结果于7天内在信用恩平网站公示,做到办理指引透明化、办理进度信息化、办理依据具细化。

  (四)监督管理情况。

  我局通过日常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等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被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进行监管,对被许可人未按照规定从事许可事项活动依法查处。2020年日常监督检查,我局共出动监督人员1398人次,车辆526车次,检查被监督单位1614户次。按照《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的要求,采取抽查资料、案卷评查、调查问卷的方式,主要对内部卫生监督工作开展稽查。检查公共卫生许可档案10个、医疗卫生许可档案10个、放射卫生许可档案9个,均按照法定的条件和标准实施,许可程序合法,卫生行政许可文书符合卫生文书规范要求,基本做到了卫生行政许可过程中的各环节均有相应许可文书予以印证。检查现场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等文书50份,现场笔录、意见书均有联系电话、法人身份证号码、性别、民族, 均能按要求制作。

  (五)实施效果情况。

  我局实施的12个行政许可事项,均做到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及时受理,按时办结,达到设立行政许可时预期效果。通过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方便了行政相对人,提高了审批效率。2020年我局进一步简化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和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申请材料,提高了审批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尽管我局各项行政审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

  (一)行政许可公示工作较繁复,需要公示的对外网站总共有3个,而且3个网站要求填写的表格存在差异,无法共享,明显加大了信息录入的工作量。

  (二)目前我局承担的行政许可项目和办理数量较多,行政许可需要的纸质资料比较多,审批时间所需时间较长。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及业务素质教育。把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当作一项长远发展的重任来看待,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抓好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不断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效方法,努力打造政府服务新模式,实行办事全程“阳光操作”,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坚持把放管服落实到优化服务上,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继续做好行政许可实施工作。按时按质把许可结果公示到外网,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把公示结果共享化。

  (三)简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减少行政许可申请所需的纸质材料。通过精简审批环节,优化流程,推进网上办理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全面推进“服务争效”,全力打造流程更简捷、效率更快捷、群众更舒心的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方便单位和个人办事。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综合素质。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断巩固、更新业务知识,鼓励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建成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执法队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