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全民阅读丨恩平开展“书香恩州 悦读侨乡”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新风,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4月23日,恩平市在飞马广场举行“书香恩州 悦读侨乡”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文化惠民为宗旨,着力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图书展销、图书捐赠、校园图书角共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擦亮恩平全民阅读品牌,打造“书香味、学习范、创新型”文明城市。

  主持人宣读了“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阅读活动,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为推动我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为培养学生关爱他人的社会责任感,活动现场设“爱心捐赠区”,开展“爱心接力,好书传递”活动,所赠图书统一移交市图书馆,并为捐赠图书的读者颁发“爱心共享”荣誉证书。同时,主办单位在活动当天向全市11个镇(街)的农家书屋和9所学校捐赠一批图书,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文明风尚,共建书香恩州。

图片

各镇(街)代表接受图书捐赠


图片

学校代表接受图书捐赠


  据了解,本次图书展销提供了2000多种(包括社科类、国学类、名著类、少儿科普类、字典工具书类等)5万余册图书。为推动文化惠民深入群众,活动期间展销的各类图书均参与优惠活动。

图片

图书展销现场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精心策划了校园图书角共建活动。活动期间,由学校向学生发放“学生阅读券”,学生凭券到书展现场参与免费阅读,举办单位将统计收回的阅读券数量,向校园图书角赠送相应数量的图书,丰富图书角藏书量。

  同时,为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恩平,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恩平市以“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人心”为主题,在4月至5月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其中包含“你选书 我买单”常态化图书荐购借阅活动、周末故事会、“品国学经典 启智慧人生”主题读书沙龙、“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3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我与图书馆”摄影大赛、“奇遇太空 探‘阅’之旅”有奖竞答活动、“书香四月,畅游诗海”诗词大闯关、“行走粤读”阅读挑战赛等活动,目前累计参与人数超7000人。

图片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品国学经典 启智慧人生”主题读书沙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