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推动四种文化串珠成链,省文明办调研恩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4月20日,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带队来到恩平,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调要推动恩平航空文化、书香文化、红色文化、侨乡文化等四种文化串珠成链,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进省文明城市创建,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陪同调研。

  广东省文明村昌梅村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里,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有3000多人。调研组沿途查看乡风文明建设情况,对恩平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表示肯定,并走进冯如文史馆和恩平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听取当地华侨开拓创业、报效桑梓的事迹介绍。调研组强调,要大力发扬航空文化,打造“航空小镇”特色科普教育品牌,激发青少年航空梦;要深挖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华侨华人赤子之心与爱国情怀,讲好侨乡故事。

图片

调研现场。


  恩平市博物馆被认定为江门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每年接待青少年研学超1.2万人次。调研组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的建设情况。馆中展示的歇马举人村“笔筒量米也要教子读书”祖训吸引了大家驻足,调研组指出,要大力弘扬书香文化,传承优良学风,让中西方文化在书香中碰撞和交流,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此外,展厅陈列要与时俱进,将革命传统教育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打造恩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图片

调研现场。


  调研组还来到恩平市图书馆,实地考察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工作。看到馆中陈列的道德模范事迹展览,调研组指出,要从满足群众需求和文明培育出发,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展览做成系列,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氛围。同时要不断提升馆内软硬件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组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恩平红色文化、侨乡文化等有机融合,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平台,打造多层次、多元化宣传矩阵,讲好恩平故事。要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塑造城市之魂,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往实里做、往深里走。要扎实做好文明培育和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群众喜爱、基层满意、社会认可的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听取意见建议后,黎沛荣表示,恩平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实现创建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恩平将进一步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全力以赴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