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恩平市开展“走进图书馆 争当小小图书管理员” 实践体验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4月5日上午,由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恩平市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恩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图书馆 争当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体验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流程,一是图书管理员业务培训;二是图书管理的实践体验。首先,主持老师对小小图书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主持老师详细讲解活动内容和方式方法,志愿者们认真听讲,更深入了解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跃跃欲试。


图片

培训现场

  

  接着,进行图书管理的实践体验环节。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的负责整理摆放图书、有的负责文明引导、有的负责借还书籍,大家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积极与来馆读者进行交流、沟通,体验为他人服务的辛苦和快乐,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图片

体验整理图书工作


图片

体验自助借还工作


图片

体验咨询服务工作


图片

体验进馆引导工作


  此次活动,让未成年志愿者亲身体验图书管理工作,启迪他们爱护图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让未成年人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文化传承和传播的使者,为创建省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恩平市图书馆

责编:刘树连

初审:梁仕威

终审:吴振梅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