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创文在行动,“传统体育武术”(蔡李佛拳)进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了传承和发展传统体育武术文化,由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恩平市教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鳌峰中学协办的“传统体育” (蔡李佛拳)进校园活动,6月2日下午在市鳌峰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鳌峰中学两百多名师生热情参与,有三百余名师生在现场兴致勃勃观看了表演。

  蔡李佛拳是中华优秀的传统民间武术拳种之一,为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学生们对传统民族体育武术文化的热爱,黄增维武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武术表演教学课。在现场黄武师带领同学们表演了蔡李佛拳套路动作,每一招一式打得有模有样、招招有力、虎虎生威,既有传统武术的动感,又有韵律的美感,高难动作精彩纷呈,行云流水、刚劲有力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体育武术文化的魅力,赢得全场一片喝彩。

图片1.png

武师和学生表演蔡李佛拳的英姿。

图片2.png

本次全体工作人员与部分学生的合影。

  通过这次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更多的孩子领略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积极锻炼自己的体质,培养坚持、忍耐和团结的良好品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激发了学习武术的热情,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增光添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