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市图书馆开展“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配合广东图书馆学会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4月23日恩平市图书馆联合社区、学校开展“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在图书馆总馆、牛江镇、大槐镇、横陂镇、恩城街道等设置共读点,让广大市民读者和学生参与共读,共享文化盛宴,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和先进文化,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主要以“四史”经典内容为载体,通过共读的形式,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市民读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提升广大市民读者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据了解,“共读半小时”活动自2016年开始从深圳逐步走向全省,已成为读书月的品牌活动,受到了各地区读者的欢迎和喜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接下来,恩平市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书香恩州 全民阅读”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峥嵘岁月 百年荣光”红色经典诗歌展巡展、“经典咏流 名句传唱”知识竞答活动、“绿色阅读 健康上网”版权知识竞答活动等2021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恩平文化品位,推动形成“以书为伴、共创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回顾各共读点的精彩瞬间。

“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恩平市图书馆)

1.jpg

恩平市图书馆总馆共读点

2.png

恩平市图书馆恩城街道新塘社区服务点共读点

3.jpg

恩平市图书馆横陂镇分馆共读点

4.jpg

恩平市牛江镇年乐小学共读点

5.jpg

恩平市图书馆大槐镇分馆共读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