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省专家组一行到恩平市开展文化馆(站)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

  12月10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原调研员匡志刚、中山大学副教授唐琼、中山市文广旅体局公共服务与艺术科科长关越强、省文化馆办公室主任刘翔等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分别到我市文化馆和大槐镇文化站开展第五次全国文化馆和2020年度全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现场评估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省专家组到恩平市文化馆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图片4.png

图片5.png

省专家组到大槐镇文化站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专家组一行对恩平市文化馆馆舍面积、设施设备、活动开展、服务规范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检查指导我市文旅之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同时对我市文化馆评估定级台账资料进行细心检阅、逐一查看,并提出宝贵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在大槐镇综合文化站,专家组就场室建设、活动组织、阵地运行、人员编制、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沟通和交流。专家组一行现场听取了恩平市文化馆和大槐镇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汇报。

图片6.png

座谈会现场

  当日下午,广东省文化馆(站)评估定级座谈会在大槐镇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五一向专家组汇报了江门市文化馆(站)评估定级自评工作情况。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江门市文化馆负责人、江门市四市三区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及文化馆馆长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专家组围绕评估标准中的必备条件、业务建设、服务效能、保障条件、提高指标内容对评估上报资料进行了意见反馈,对江门市各文化馆(站)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硬件建设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亦指出江门市各文化馆站在软件建设特别是档案管理工作与评估定级标准仍存在较大的差距。专家组强调,江门市必须高度重视,重点加强档案管理、建立顺畅的评估定级沟通机制、加强领导把关。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对江门市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作出指导性建议,要求江门市必须做到对标、分责和挖掘三大任务,高质及时补齐短板,保证评估定级工作完满完成。

图片7.png

我市文化馆(站)评估定级工作反馈会现场

  省专家组一行离开后,我市及时召开文化馆(站)评估定级工作反馈会,会上,恩平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梁国光、副局长莫丽婵、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恩平市文化馆馆长卢坚强分别就我市文化馆站评估定级工作进行了汇报, 恩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永芳要求接下来要对标对表完成整改,务求我市文化馆高分顺利通过国家一级馆评估。吴永芳强调,市文化馆要以此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原则,不断加强和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升文化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评估工作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