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全市出版物市场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确保我市文化市场意识形态安全,恩平市文广旅体局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于近期开展全市出版物市场大检查行动。

图片1.png

执法人员检查校园周边书店

  一是强化“护苗”行动,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重点排查校园周边的书店、印刷企业等经营场所,依法查缴含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文具及玩具等文化用品,严厉查处恐怖、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

图片2.png

执法人员利用“扫黄打非”APP检索图书出版信息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和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应急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等内容,针对存在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督促各场所及时处置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图片3.png

执法人员检查印刷企业消防设施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执法人员通过与经营单位业主的沟通交流,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业主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图片4.png

执法人员检查印刷企业印刷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