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2020年恩平市图书馆联合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炎炎夏日,“水”更是充满了诱惑,溺水事故频繁发生。为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能力。7月15日下午,恩平市图书馆联合青云社区居委会、恩城第四小学在青云社区居委会二楼开展“2020年恩平市红十字会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1.jpg

2.jpg

  培训讲师用问答式的方法,活跃课堂气氛,层层引导学生思考和回答,有时候学生的奇思妙想,让课堂频频发出笑声。

3.jpg

4.jpg

  利用假人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急救示范,形象有趣的展示,深深吸引了学生的好奇心。

6.jpg

  实践是出真知”,培训老师妙趣横生的讲解和示范,让学生踊跃尝试实践操作,先是成人急救操作,后是幼儿急救操作,活灵活现。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互动,现场模拟实践等方式展现溺水救助的方法,让学生对防溺水急救有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防溺水意识和急救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生命安全。


溺水急救小知识

1、发现溺水者如何将其救上岸。

  方法一: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绳索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方法二:若没有救护器材,大人可以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溺水者因为逃生潜意识会挣扎、会死死勒紧救护者,救护者应有充分准备、并避免。

  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尽量不要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或当时可以利用的竹竿、木板、绳索等物件进行营救。

2、救助上岸后如何实施急救。

  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时,现场急救刻不容缓,心肺复苏最为重要。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要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吐物和泥沙等杂物,保持呼吸通畅;应将其舌头拉出,以免后翻堵塞呼吸道;将溺水者的腹部垫高,使胸及头部下垂,或抱其双腿将腹部放在急救者肩部,做走动或跳动"倒水"动作。恢复溺水者呼吸是急救成败的关键,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可采取口对口或口对鼻的人工呼吸方式,在急救的同时应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