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全面完成

  12月20日上午,恩平市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恩平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梁国光、副局长莫丽婵、恩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何小红和文化馆第一届理事成员分别出席了会议。至此,恩平市3家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全面完成。

  会上,梁国光宣读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的委任文件,并为莫丽蝉(理事长)、卢坚强 (副理事长)、张朝华、唐巧婷、冯瑞萍、梁希冰、彭美笑、关红、郑悦安等理事颁发了聘书。

1577158087.jpg

已编辑图片

  莫丽婵详细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开好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了要求。

  梁国光指出,此次会议是恩平市文化馆理事会成立后的首次会议,意义重大。理事会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成立的,是恩平市文化馆和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建立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1577158126.jpg

  会议听取了文化馆2019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恩平市文化馆章程(草案)》,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卢坚强为恩平市文化馆馆长

1577158139.jpg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2015年,将恩平市图书馆列为该市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成立恩平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理事会成员来源广泛,由市政府有关部门、专家、社会知名人士、图书馆干部职工等多方代表人士组成,充分体现了公共文化管理的开放性、民主性和专业性,实现了社会对图书馆工作的有效管理和监督,公共文化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恩平市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将成功经验向全市公益性文化场馆推广。今年,恩平市文化馆、博物馆先后成立理事会,全市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全面完成。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对文化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加强绩效管理和目标考核,不断提高文化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法人治理结构的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文化事业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