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文广旅体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单位

序号

抽查项目

检查对象

事项

类别

检查

方式

抽查

频次

检查

主体

检查依据

抽查类别

抽查事项

恩平市文广旅体局

1.

旅行社经营活动

1、经营旅行社业务以及从事导游服务是否取得经营、执业许可。

2、分支机构的名称、标牌、经营范围等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3、是否依法规范经营,有无出现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及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4、导游和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行为是否合法规范。

5、旅行社是否依法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提供与合同内容相符的旅游服务。

6、旅行社是否与导游等长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相关社会保险。

7、旅行社是否与有资质的旅游大巴公司签订租车合同。

旅行社、分社、营业部

一般检查事项

现场检查

每年

一次

恩平市文广旅体局

1.《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

2.《旅行社条例》

3.《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

恩平市文广旅体局

2.

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

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使用情况检查。

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

一般检查事项

现场检查

每年

一次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1.《全民健身条例》第三十四条

2.《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第三章

恩平市文广旅体局

3.

娱乐场所经营单位经营活动

1、是否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2、是否有下列行为:(一)歌舞娱乐场所的歌曲点播系统与境外的曲库联接的;(二)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禁止内容的;(三)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四)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的;(五)娱乐场所容纳的消费者超过核定人数的。

3、是否有下列行为:(一)变更有关事项,未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申请重新核发娱乐经营许可证;(二)在《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的禁止营业时间内营业的;(三)从业人员在营业期间未统一着装并佩带工作标志的。

4、娱乐场所是否未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建立从业人员名簿、营业日志,或者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未按照本条理报告的。

5、娱乐场所是否未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悬挂警示标志、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标志的。

6、娱乐场所是否因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2年内被处以3次警告或者罚款又有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行为应受行政处罚的;2年内被2次责令停业整顿又有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行为应受行政处罚的。

7、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擅自变更场所使用的歌曲点播系统的。

8、游艺娱乐场所是否设置未经文化主管部门内容核查的游戏游艺设备的。

9、游艺娱乐场所是否进行有奖活动的,奖品目录未报所在地县级文化主管部门备案的。

10、游艺娱乐场所是否擅自变更游戏游艺设备的。

11、游艺娱乐场所是否未实行游戏、游艺分区经营,没有明显的分区标志的。12、娱乐场所是否为未经文化主管部门批准的营业性演出活动提供场地的。

13、娱乐场所是否未在显著位置悬挂娱乐经营许可证、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标志,标志未注明“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

14、娱乐场所是否不配合文化主管部门的日常检查和技术监管措施的。

娱乐场所经营单位

一般检查事项

现场检查

每年

一次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1.《娱乐场所管理条例》

2.《娱乐场所管理办法》

恩平市文广旅体局

4.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

1、是否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

2、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是否涂改、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尚不够刑事处罚的。

3、是否有下列行为: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营业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经营非网络游戏的;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

4、是否有下列行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向上网消费者提供的计算机未通过局域网的方式接入互联网的;未建立场内巡查制度,或者发现上网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未予制止并向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举报的;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的;未按规定时间保存登记内容、记录备份,或者在保存期内修改、删除登记内容、记录备份的;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注册资本、网络地址或者终止经营活动,未向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办理有关手续或者备案的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一般检查事项

现场检查

每年

一次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