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满足社会对政府信息的需求,回应公众关切,提高我局的公信力和透明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内容外,及时将政务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及时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进一步完善咨询渠道。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相关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及时、有效的在网上公开,做到政府监管公开透明。加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二)深入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按照财务公开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年度预算决算公开,公开内容包括本单位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等。细化公开内容,除涉密信息外,及时公开公布部门预决算支出,及时公开政府采购情况。

  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加强舆情监测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的重要政务舆情的热点问题,要认真研判,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认真回应关切。

  三、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推进信息主动公开建设,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定期对不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评审,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以及“以公开为惯例、不公开为特例”的原则,继续做好“将政务信息公开纳入日常工作中”要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

  四、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公众申请。改进完善申请办理方式,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和救济权。对于经审核认定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务信息,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应通过主动公开渠道予以公开,减少对同一政务信息的重复申请。对涉及多个地方或部门的申请事项,要加强会商协调,依法依规妥善办理。 

  五、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

  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政府网站的重要内容,强化全员政务公开理念。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参加、组织政务公开工作经办人员、政府网站工作人员的政策学习和业务研究,提升专业素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