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车祸现场,退役军人莫健锋迅速组织救援

  恩平市退伍军人莫健锋,19903月入伍,199312月退伍,现是恩平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的一名普通水政监察员。近日,莫健锋在一起交通事故现场,迅速组织救援,助受伤者脱困。

莫健锋在车祸现场组织救援

  近日,他与两名同事在巡河回程中经过恩平市侨园路富华城附近三叉路口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是一位老人,他连人带车被卷入搅拌车车底,被压住不能动弹。当时,搅拌车司机还未发现已经撞人,仍驾驶车辆继续前进,就在搅拌车前车轮将要碾压到车底老人的紧急情况下,莫健锋等3名队员马上高声喝止并挥手示意司机停车,司机看到他们的动作后才紧急停车,避免了对老人的再次伤害。搅拌车停住后,3名队员立即下车,分工合作,参与现场救援。在同事拨打报警电话,请求医疗、消防救援的同时,莫健锋马上查看受伤老人情况,询问伤者意识是否清醒并安抚他的情绪,伤者被压住不能动弹,3人不敢贸然移动伤者,只能等待消防及医疗救援到来。随后,3人在现场维持秩序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直到医护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和公安交警赶到,顺利把受伤老人救出后,莫健锋才与同事默默离开现场。

  莫健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党员,平时在工作岗位上践行“退伍不褪色”的本色,他每天坚守岗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拖泥带水;他有着军人特质,上级交代的任务,不管多难多苦他都毫不犹豫执行到位。在巡查执法方面,他恪尽职守,秉公办案,敢于执法亮剑,有力地维护了法律权威,遏制打击各种水事违法行为,有效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维护良好水事秩序。在恩平市水利局主办的邝某无河道取沙许可证采砂案的侦破过程中,他全程参与,放弃休息时间多次深入现场和走访群众固定证据,回来办公室后深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提出自己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最终侦破该案作出了贡献。

莫健锋(中)在巡查河道

  一直以来,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这次的事故现场,莫健锋都用火热的心肠和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彰显了退役军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爱民为民的使命情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