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兵支书”吴江远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吴江远,1984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311月参军入伍,在湖北省十堰市神农架林区中队服役,200512月退伍。201912月在广东恩平市那吉镇圩镇社区担任社区支部书记,作为“兵支书”,他退伍不褪色,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地践行着一名退伍军人的本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镇领导、居委会干部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始终以身作则,做“跟我上”的带头者,而不是“给我上”的指挥者。2021年春节期间,那吉圩镇外地回乡过年的居民众多和农贸市场人流量密集,这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少的困难,他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穿街过巷入户排查疫源地人员,面对重点人员不胆怯、不退缩,真正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党员排查辖区内7913325人,实现疫情排查全覆盖,为圩镇社区的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吴江远上门排查疫源地人员

  二、齐抓共管,营造文明的社区环境

  圩镇社区是创建文明城市主战场,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江远深深地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今年以来,他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入户宣传工作,深入小区,面对面宣传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提高了居民文明素质,辖区内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达到100%。为方便群众出行,他与党员干部们天天穿梭大街小巷,帮助居民清理搬运堆放的杂物,这彻底改变了社区违章建筑多、乱堆乱放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多的现象,居民人居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吴江远带头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杂物

  三、为民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有一位残疾人行动不便,长年卧床,连上厕所都困难,吴江远向来热心助人,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去到这位残疾人家中,为其理发和打扫室内外卫生。吴江远的爱心、热心感染着残疾人,让他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吴江远上门服务残疾人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吴江远就是这样一位退伍不褪色,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干实事的“兵书记”。

  (供稿人: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那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