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3名重病退役军人解困境

  近日,恩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助力3名重病退役军人获得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救助款,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退役军人聂春荣于20204月被确诊患上慢性单核细胞粒白血病,每个月需要坚持服药和到医院复查,每次医药费十分昂贵,导致他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今年1月份,收到他提交的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恩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开展走访调查,严格按照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为他成功申请应急救助资金23978.05元。

到聂春荣家入户调查

  同月,中风导致全身瘫痪的退役军人郑有荣因需长期治疗,微薄的退休金支撑不了医疗费用,也提交了省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镇街迅速开展工作,助其顺利获得应急救助资金10000元。2020年期间,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向郑有荣发放了“三难”临时救助4批次,共1200元。

  到郑有荣家入户调查

  一样处于困境的退役军人李伟祥,于20206月不幸患上鼻咽未分化型非角化性癌而入院治疗,治疗费用给本来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极大压力。得知情况后,恩城街道协助其办理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收到了救助资金28496.93元,为后续治疗提供了保障。

到李伟祥家入户调查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是用于帮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严重生活困难的重要渠道。自应急救助实施以来,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积极落实政策,及时为困难退役军人雪中送炭。

  (供稿人: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吴淑华)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