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聚焦医疗服务,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

  为进一步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想方设法,多措并举,联动多方力量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一、及时足额为退役军人发放医疗补贴

  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医疗补助政策,2019年,及时对参加职工医保的1084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政策补贴132万,对183人(次)患病住病、患精神病治疗的优抚对象给予医疗补助66万元;2020年,对参加职工医保的1031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政策补贴126.2万,对197人(次)患病住院、患精神病治疗的优抚对象给予医疗补助83.9万元。

  二、全力开展医疗扶助

  对急病、重大疾病、长期患病退役军人,除给予医疗报销外,还通过开展解“三难”工作,向因患病陷入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临时救助,全力解决退役军人看病难问题,据统计,20192020年共约投入141万元用于“三难”救助中的看病难问题。大力宣传省应急资金救助政策,开展专项培训及下乡指导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填报救助申请,共13人次因重大疾病成功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发放资金30.8万元。

  

为长期患病退役军人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

  三、认真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系列活动

  20199月、202010月,联合省第二荣军院分别到沙湖镇、君堂镇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共对180多名优抚对象进行身体检查,并免费发放各类治病保健药品、伤残辅助器具等,价值约9.8万元。201911月开始,与恩平爱尔新希望眼耳鼻喉医院、江门市残联康复医院恩平分院联合开展为期1年的“初心永不忘、爱心献功臣”义诊活动,活动对象为恩平市户籍伤残军人、低保退役军人、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抗日和抗美援朝退役军人等。活动中共有6名年老退役军人免费接受了眼部白内障手术,助力他们重获光明。

  

  联合省第二荣军医院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恩平残联、新希望医院签订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为期1年的义诊活动

  四、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健康体检和疗养安排工作

  20197月至202012月底,联合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为我市1700多名参战参核退役军人、伤残退役军人、企业军转干部提供价值300元的免费体检项目。2019年、2020年,共安排12名参战涉核退役军人和伤残军人到省第二荣军医院参加为期20天的疗养,疗养期间,医院统一安排体检、调理、养生保健等项目,所有项目免费。

  五、真诚真心关爱伤残退役军人

  2019年至2020年,共受理21名退役军人申请补办评残,并协助他们到江门市中心医院、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医院办理评定残疾等级手续。20211月份举办春节伤残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13名伤残退役军人军属代表开展座谈,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协调有关镇(街)解决反映热烈的生活难题,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慰问金。

  

举办春节伤残退役军人座谈会

  (供稿: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梁伟豪、聂健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