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致敬】恩平19名老战士荣获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市共有19名老战士荣获此枚纪念章。

荣获纪念章的(部分)老战士

  1023日上午,记者来到老战士家中采访看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向老战士颁发纪念章,并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

向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纪念章使用紫铜胎镀金、银材质,通径为50毫米。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据统计,我市共有19名老战士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他们分别是:蔡伯里、吴福永、梁荣乐、吴锡泮、陈润添、梁润松、刘连均、吴伙炎、吴石夫、吴先浓、杨光兴、吴少华、李富、陈明、张品良、吴坚石、刘永华、潘锡翘、周铭。

     

荣获纪念章的(部分)老战士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