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应急救助暖人心--恩平市首位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近日,恩平市大田镇退伍军人吴沛仔收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放应急救助资金1万元,成为恩平市首个获得应急救助帮扶的退役军人。

吴沛仔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吴沛仔是我市重点优抚对象,患有糖尿病多次入院治疗,切需长期服药,医疗花费大。在2019年底其妻子查出患有宫颈癌,妻子的住院、手术、化疗费用巨大,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家庭十分困难。大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随即跟进了解、入户调查,协助整理上报应急救助申请资料,为他申请到了1万元的应急救助资金,解决了吴沛仔家庭的燃眉之急,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

  98日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国义一行前往吴沛仔家里回访慰问,了解其本人及家属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并表示将尽力为他们帮助,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

吴国义到吴沛仔家里慰问

  自《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以来,恩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迅速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的业务培训,指派专人到各镇街指导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帮扶。截至目前,恩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收到应急救助申请8例,其中1份已通过申请,7份正在审核中,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大应急救助宣传力度,帮助有需要且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让退役军人(家属)真正切实感受到帮助和关爱。

  (供稿人:恩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张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