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多措并举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报到

  今天,恩平市第一批退役士兵回到家乡报到了,为迎接退役士兵回家,做好报到工作,前期,我市采取多项举措做好有关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各镇(街)下发了《关于做好退伍军人返乡悬挂横幅的通知》,各镇街在主要办公场地、街道等显眼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营造全社会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返乡和退役光荣的氛围,让退役士兵热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营造氛围

  二是加强组织,规范流程。8月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集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团市委等有关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召开了恩平市退役士兵返乡“一站式”报到服务工作会议。会议上,进一步梳理、衔接了退役士兵户口登记、党组织和团组织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关系转移等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的工作流程,规范报到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一站式”报到服务,让退役士兵少跑腿、少花时间。

召开恩平市退役士兵返乡“一站式”报到服务工作会议

  三是加强服务,迎接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前安排好专门场所,抽调专人办公,成立报到接待小组,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利用本地新媒体恩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了退役士兵报到须知。对来到现场办理报到的退役士兵精准指引、热情服务,协助完成网上报到、填写好退役军人报到登记、就业意向登记,开具入户介绍信等,同时向他们发放就业创业宣传手册等资料。同时,加强与退役士兵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其家庭状况、思想动态,为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接待退役士兵

  (供稿人: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冼晓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