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召开五经普工作专班会议:加强一线业务指导工作 加快推进普查登记质效

  

  3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嘉仪主持召开恩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专班第13期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经普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方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分专业数据审核验收实施细则》精神和3月6日“恩平·产业大讲堂”暨五经普专题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普查工作专班第12次调度会的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分析研究我市一套表单位(370家企业)的2023年统计年报暨“五经普”统计报表,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的填报情况和我市“五经普”各项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经普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方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分专业数据审核验收实施细则》精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已进入关键攻坚期,各地要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坚决扛起防治普查造假责任,坚决抵制人为干预普查登记数据的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坚持科学普查、规范高效,严格按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要求开展普查登记;坚持数据质量第一,牢牢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压紧压实质量控制责任,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管理;要加强业务指导,实时监控调度工作进展,既要防范“前松后紧”,也要避免为赶进度而放松数据质量控制;要严格执行“即报即审”,多手段监测分析普查数据,逐级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本周重点做好“四上”企业一套表的审核和查漏补缺工作。集中精力,按照指标间的逻辑关系(人均薪酬、企业规模、固定资产原值和经营成本利润等)逐一对企业数据进行审核,并与镇街做好工作衔接,完成数据的修改修正;带着问题去思考和寻找答案,仔细研究汇总表等相关数据;按照江门要求前提下,增强主动性,主动出击、主动审核。二是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要继续瞄定目标努力,挖掘潜力,同时与江门做好数据对接,自查有无漏记漏登,确保应统尽统。行政事业单位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普查套表要加强数据审核,其中应付职工薪酬明显偏低、固定资产小于等于0等异常情况要重点审核。三是抽中个体户普查登记工作重点是要按江门发下来的任务逐项逐步完成,提高进度、改善质量,主动再摸排一遍,深入挖掘潜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