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我市经济普查业务骨干集中参加“五经普”实施方案及数据处理程序培训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及数据处理程序培训班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普查登记工作,推动普查顺利实施,12月18日,江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及数据处理程序培训班(恩平分场)在我市东成镇举行。江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江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婉芬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我市统计机构负责人,市经普办专业人员,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经普业务骨干,以及恩城街道社区居委会普查指导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麦婉芬在培训动员上充分肯定我市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深刻领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倒计时”进度安排,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普查全流程、各环节任务落实到位。二是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强化经费、人员等基础保障。牢牢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加强普查宣传。

  培训班上,各讲师结合明年1-4月“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要求,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普查登记总说明、依法普查知识、通用普查表及专业普查表中各项指标含义及填报要求、注意事项,以及普查数据处理方案及程序等内容。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现场抽检+考试”形式,组织了现场答疑。培训结束后,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结业考试,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有效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为依法、高效、高质开展普查工作夯实基础。

图片1.png

  恩平市五经普实施方案及数据处理程序培训班

  

  下一步,我市将展开对全市各镇(街)“五经普”全部普查员的培训,确保每个普查员掌握普查技能,为明年正式调查奠定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