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 助力创文——恩平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历经了2021年夯实基础年、2022年巩固提升年之后,2023年迎来了“创文”工作至关重要的全面达标年。今年是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决胜之年,全力推动千年古邑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此一举。

  近日,为深入贯彻2023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文冲刺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有关工作部署,配合文明城市三年创建行动,营造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提升基层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恩平市统计局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对接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布置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下沉包保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落细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定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河南社区“大党委”每周五常态化志愿服务,重点清理开放式小区、自建区内乱张贴的小广告,乱堆乱放的杂物,随意倾倒的垃圾,尤其是对乱停乱放的车辆、散养家禽、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二是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执行“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每个工作日均安排1名青年志愿者在恩城中学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对行人闯红灯、骑车过斑马线、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劝导,增强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图片11.png

(图)统计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洁城绿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从2023年3月17日起,我局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创文工作要求,服从相关安排,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及城市文明质量,同时也为助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了统计力量。

图片1.png

  (图)统计志愿者开展“清理小广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