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局长黎艺宁带队深入企业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

  3月1日下午,市统计局局长黎艺宁带队到大槐镇相关企业开展统计工作调研。

  黎艺宁同志一行先后到大槐镇属地企业——恩平市万达福化工有限公司、广东集雅电器有限公司和恩平宏兴铝材有限公司等厂家实地调研,开展“送统计服务到企业”活动,详细了解企业成本费用、招工需求、经营销售等生产经营情况方面存在的困难。

图片1.png

  随着现行工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的不断深入,自2022年统计年报起,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对成本费用调查表的填报单位由过去的抽样调查转变为全部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调查,提升了增加值率的代表性,但同时增加了报表填报难度。换言之,所有规上的工业企业都需要填报成本费用和财务状况调查表。前段时间,市统计局已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员培训。今次为了确保企业统计人员能够深入理解相关报表指标含义和操作规范,市统计局特组织业务骨干“送统计服务下企业”,指导企业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现场填报,让企业统计人员更加深入理解报表数据间的匹配性、逻辑性及合理性,真正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黎艺宁同志充分肯定了大槐镇属企业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点出了其在今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要求市、镇两级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把统计服务做实做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大槐镇分管统计工作的相关领导及专业人员陪同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