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会议

  1月29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年开局起步工作。

IMG_9529(2).JPG

  会议指出,春节过后开工第一天,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恩平市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紧接召开,为新一年统计工作指明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大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IMG_9530(1).JPG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统计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眼观大局,迎难而上,发挥统计职能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积极稳妥深化统计领域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加快推进现有统计改革任务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统计工作各领域的改革创新。

  三要坚持不懈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有序推进统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强化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严格实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公示制度,增强统计监督的威慑力,为统计工作和统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四要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也承载着真实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任务,要高位统筹,及早谋划,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五要着力提升统计服务工作水平。创新统计服务方式,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全面推进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念好“快、严、实、准”四字诀,高质量抓好常规统计和专项调查工作,强化统计分析研判,用数据说据说话,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