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法进党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意见》工作部署和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我市公务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认识,5月12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安排,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云东受邀在2022年恩平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作《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恩平经济形势与发展对策》专题讲座。

  培训从“重点统计指标解读、依法统计、恩平经济发展回顾、2022年一季度恩平经济运行情况”四个方面依次展开。吴云东首先讲解GDP概念以及怎么算、数据何处来,提出增强对统计与经济的系统性认识,从总体上理解指标、把握全局、抓好统计和发展。

图片4.png

  吴云东向参训人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从本质上讲就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就是转方式、调结构基础上的增长,就是资源利用率高、生态环境良好的增长。表现在统计数据上就是实打实、硬碰硬、没有水分。”“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摸清家底,更好为宏观决策服务。”等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从严治统的形势和基本要求,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党中央反对一切形式主义、铲除弄虚作假行为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统计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统计水平。

  最后,吴云东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恩平经济发展历程,并对今年一季度恩平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研判,提出对策建议。

图片5.png

  统计法进党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进党校开展统计普法宣教,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公务员依法统计意识,对持续推进全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起到了积极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