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16日,市统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吴云东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吴云东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七一”重要讲话,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的解读,带领大家共同展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图片1.png

  吴云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效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吴云东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法治监督,加快党建工作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图片2.png

  吴云东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履职担当政治自觉。一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就是要扛起为党尽职、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忠诚履职、真实统计中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二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表率。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根本职责,恪守不出假数、真实可信统计职业道德;就是要筑牢统计为民理念,积极为人民群众办统计实事、办统计好事,努力提供数据更加准确、获取更加便捷、发布更加及时的统计产品,为人民群众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让统计成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数字纽带。三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表率。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大力弘扬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发展与统计事业的进步联系起来,在平凡中彰显意义,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就是要正确认识苦和乐、得和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就是要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无怨无悔坚守付出。四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表率。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发扬知重负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不畏艰难、埋头苦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就是要发扬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用改革的办法破除统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创新的举措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就是要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着力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高专业素养,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做好统计工作。

图片3.pn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