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统计信用建设政策宣讲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0日,市文明办和市统计局深入恩平市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统计信用建设政策宣讲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市统计局相关同志和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员、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市统计局向浩华公司派发了《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统计调查对象权利义务篇》《广东省统计局关于企业统计信用管理的实施办法》等文明创建和诚信统计宣传资料,鼓励企业守法经营,加强信用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1.png

  接下来,市统计局业务骨干刘健聪结合广东省统计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广东省统计局和江门市统计局开展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的相关政策,对《广东省统计局关于企业统计信用管理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图片2.png

  刘健聪指出,广东省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制定《广东省统计局关于企业统计信用管理的实施办法》,其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要求,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引导企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图片3.png

  刘健聪从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和预期效果等方面对《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并解释了企业统计信用信息的基本内容,守信企业和信用异常企业的主要表现,以及对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有关政策规定。最后,刘健聪对省统计局和江门市统计局开展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并鼓励浩华公司切实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积极创建和申报统计诚信示范企业。

  此次统计法律法规和企业统计信用建设有关政策的宣传宣讲,鼓励和引导企业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加强统计信用建设、培育守法诚信企业文化,对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发展和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