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积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当前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我市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认识,5月13日,市统计局二级主任科员吴云东同志受邀在2021年度恩平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作《从统计视角看恩平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吴云东首先以统计实践与统计学思维为切入点,阐释了统计能力的“三重力”:法治的守底力、思维的创新力与数据的解构力,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归纳总结了开展统计工作的法律法纪红线,并传达了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反馈意见及省、江门市和我市整改工作要求。

图片1.png

  吴云东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回顾恩平经济发展历程,对GDP、GDP统一核算基础支撑指标、支撑经济增长的行业基础指标等重要统计指标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吴云东结合我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对我市当前经济形势尤其是短板指标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对策建议。

图片2.png

  本次讲座,旨在使参训人员进一步领悟和掌握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达到统计普法宣教的目的,同时也对夯实我市基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基础起到了积极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