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恩平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近日,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及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传达了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黎沛荣在恩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并对市统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局党组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二是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坚持做到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环节。三是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股(室、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要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以实际行动推动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加强教育管理。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执行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和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持续开展思想教育、廉政教育、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要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和监督,强调党组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与干部职工谈心交心,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及时督促纠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等纳入年度考核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等等。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防控。一是不断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公车使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特别要加强“五公”经费管理,重点是公务接待、公务车运行维修、会议培训等,进一步健全管权、管人、管事、管财的预防腐败长效机制,努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二是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涉及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个人有关事项时,均须按规定向市委请示报告。三是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局党组要经常主动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图片3.png

  会议号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队伍。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