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江门市委、恩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22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选宏主持会议,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逐一发言。

会上,郑选宏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黎沛荣在恩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并就黎沛荣同志提出的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中存在的“四个怕”(怕谋事、怕领事、怕求事、怕提事)和“四个善”(善议事、善推事、善等事、善应付了事)现象,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对照检查自己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图片1.png

郑选宏同志对市统计局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作了小结,详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党史、上好必修课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四个提高”上下功夫、见实效。

一是在提高理论水平上下功夫。统计调查工作离不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学懂、悟透贯穿其中的根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认识其真理性和长期指导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着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党的十九大把政治建设摆上党的建设统领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同时要提高政治能力,真正做到胸怀“国之大者”,注重和善于从政治上观察事物、分析矛盾和处理问题,强化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是在提高本领能力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增强八项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结合工作实际,作为统计部门的领导班子,要注重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本领,提升统计调查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落实、总结提高等能力。通过学习研究党史,要不断提高把握统计事业发展规律能力、统筹谋划能力、预见预判能力前瞻性视野能力。面对统计调查工作目标以及当前新形势、新挑战,要主动肩负起重任,担当起使命,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注重修炼内功,补齐短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四是在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上下功夫。受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等不确定因素的叠加影响,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统计干部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中获得启迪更好地应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精准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调查“晴雨表”和“测量仪”的作用,真实反映我市经济运行趋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实施调控管理提供统计咨询服务

 图片2.png

研讨会上,局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也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集学习和个人自学感悟,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市统计局党员干部一定要学好党史、丰富经验,练好内功、提升本领。要进一步端正学风、 潜心领悟,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