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

319日下午,恩平市统计局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传达了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21-2023)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文件精神,对本部门创文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选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力的综合体现和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最具价值的城市无形资产和“地方名片”。要深刻领会文明城市应该是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同步推进、全面发展,应该是文明程度、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达到较高水平,应该是城市崇德向上、文化底蕴厚重、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正确理顺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为恩平人民创建省文明城市的思想,围绕为恩平人民改变城市生活品味、为恩平人民打造良好城市形象的工作目标,把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全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完善“党组统一领导、各股室齐抓共管”和“人人参与”工作机制,增强“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凝聚创文工作合力;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把创文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市创文办和相关部门组织安排的文明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健全督导检查、宣传教育等各项制度,推进统计局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片3.png

会议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一要结合《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12023年)》和《恩平市2021年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八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市创文办交办的工作任务。二要结合统计职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在加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宣传教育的同时,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国统计开放日”、到基层开展调研活动等,以“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借力广播电视、手机短信、报纸、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介,组织开展统计普法线上线下宣传,对企业和市民进行法律法规和诚信统计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三要积极组织开展和参加文明创建活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和主动参与相关部门和社区“大党委”举办的疫情防控、义务献血、交通劝导、爱国卫生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