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启动劳动力调查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六稳”“六保”的首位,为保持就业和经济稳定回升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劳动力调查监测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数据支撑作用。通过全面、及时、准确的劳动力行业职业分布、失业时长和未工作原因等劳动力调查数据反映城乡劳动力资源和就业失业状况及变化情况,特别是重点群体的就业失业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研判就业形势、制定就业政策等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统计局以及省政府关于劳动力调查的工作部署,34日上午,恩平市统计局邀请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队长赵来忠一行5人到恩平,举办江门劳动力调查(恩平地区)业务培训会,标志着恩平市劳动力调查工作正式启动。恩平市统计局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相关镇(街)统计业务骨干及劳动力调查小区调查员共21人参加培训会。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劳动力调查的最新精神,就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劳动力调查制度相关内容、劳动力调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要求恩平市扎实做好劳动力调查及扩样工作,全面规范调查流程,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图片2.png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20125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国劳动力调查方案制度的有关规定,自今年3月起,劳动力调查工作在江门四市三区范围内全面铺开。恩平市被抽选的调查小区有4个,分别是:恩城街道河南社区和米仓村、圣堂镇三山村、大槐镇圩镇社区。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恩平市统计局将承担全市劳动力调查任务。

图片3.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