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9日上午,恩平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和我市市委工作安排,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选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我们党作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最大政党,最有资格也最有底气向世人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和我市市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统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悟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开新局,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把握好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图片3.png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率先垂范,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谋划部署和督促指导;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对所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配合党组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图片4.png

会议传达了省、江门市和恩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建党伟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