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全面贯彻全国农村统计会议精神

  3月3日下午,江门市统计局组织收看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各市(区)局长、市、县(区)级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统计人员,蓬江区、江海区、鹤山市、恩平市镇级统计员共69人分别在市局及各市(区)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市统计局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提出的真抓实干、强化领导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三点工作要求及省局杨新洪局长提出的“五抓”措施,要求全市农村统计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治站位、夯实统计责任:一是加强农村统计基础建设。配强镇、村统计人员力量,加强业务指导,深入做好镇、村级农业统计人员培训工作,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能力;规范镇村级农村基层统计方式及完善报送制度,全面推广农村基层统计台帐和数据处理程序,推动落实村级统计员走访调查制度,保证统计源头的数据质量。二是充分发挥部门统计职责,夯实“大统计”工作格局。健全完善涉农经济分析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做好部门统计的业务指导,明确部门统计职责,提升部门涉农统计业务能力;加强数据审核和合理性评估,完善部门数据的衔接,全面提升我市农村统计工作水平。三是深入调研,力创优质统计服务。通过调研,及时掌握和反映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和趋势,重点着力生猪生产,粮食安全、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等方面的统计监测和统计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W020210305533065413886.jpg

市统计局收看会场

W020210305533065577808.png

县区组织镇(街)统计员集中收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