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五个着力”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统计工作暨基层能力建设提升培训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统计工作暨基层能力建设提升培训会精神,日前,江门市统计局向江门市政府上报《关于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暨基层能力建设提升培训会情况的报告》,报告省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江门市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

  《报告》对省会议的主要概况、省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杨新洪局长的主题报告精神、省局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以及关于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作了简要介绍,并就江门市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提出“五个着力”的工作思路:

  一是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推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推动各级各地在人财物上加大对统计工作的投入。充分运用好江门市大统计工作格局各项工作机制,加强镇(街)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部门统计,规范企业统计工作,凝聚统计工作合力,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二是着力优化统计研究分析。提升统计专题研究水平,加强人口普查数据研究开发,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课题研究。提升经济运行预警分析水平,打造江门统计核心拳头产品,积极服务江门市决策的制订和实施。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数据解读,引导好社会预期。

  三是着力加强数据审核监测。强化事前指引,加强对全市统计业务工作的指导,指导企业真实、准确填报统计数据。强化事中监测,加强对网报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查询,做到即报即审。强化事后比对,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加强比对分析,提高数据的合理性和匹配性。

  四是着力加强“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加大数据监测与核查工作的执行力度,压实各市(区)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抓好约谈镇(街)实施办法的实施,强化镇(街)统计工作管理。强化专业统计监测和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联动,支持各市(区)统计部门严格执法。

  五是着力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鼓励统计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加强统计干部能力建设,提升统计干部能力素质。搭建平台和载体,开展统计业务学习研讨,提升干部统计业务水平,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