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全面启动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

恩平市严格按照国家、省和江门市七人普工作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七人普各项工作,其中入户摸底工作于近日全面启动。

 图片1.png

1010日上午,恩平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七人普入户摸底调查动员暨工作布置会议。首先在恩平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随后立即套开恩平市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布置会,对全市七人普前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正式宣布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我市入户摸底工作质量,市人普办制定了分片包保督查指导工作制度,并要求各镇(街)、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程参与、全程督查、全程指导,按要求扎实开展入户摸底工作。

图片2.png 

1011日,“两员”队伍分组入户,进行人口普查摸底。此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以服务人民、掌握民情、促进社区发展为宗旨,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现场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信息核实和自主填报信息采集。普查员在进行各项指标填报的同时,还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各界群众的配合度。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普查员详细询问住户各项调查指标,并告知住户在下一步的信息登记阶段,有普查员填报和自主填报两种方式可以选择。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郑选宏在入户摸底现场督战时强调:要及时掌握摸底工作进度和有关情况,加强对摸底工作的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强对普查工作人员、工作进度与数据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及时消除数据质量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市、镇两级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摸底工作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摸底前各项准备,特别是电子化采集的相关保障工作;市、镇两级人普办要做实、做细此次摸底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的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