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组织开展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为提高我市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91618日,我市组织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培训分3期,每期1天。全市各镇(街、工业园)人普办业务骨干及村级普查指导员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市人普办主任吴云东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普查内容,熟练掌握普查方法,全面提高普查质量,确保普查工作正式开展时信息录入准确无误,真正做到学得进、弄得懂、干得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按时按质高标准完成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一要增强临战意识;二要增强质量意识;三要增强法治意识;四要增强责任意识。

 图片2.png

培训由市人普办业务骨干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依法普查与《方案》《细则》的组织实施,普查小区划分工作与摸底、登记技巧,人口普查表填写与案例讲解,普查数据采集与处理软件运用,普查数据质量比对复查与质量控制等。培训内容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并设置了现场答疑、业务交流和结业考试等环节,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操能力,为下一步全市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普查登记等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