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821日,市统计局党组负责人郑选宏结合警示教育学习资料《身边的警示(2020)——恩平市12名违纪干部的忏悔录》,以“坚守底线,不断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为题,为该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png

选宏同志指出,古往今来,人们崇尚清廉,把清廉看成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不少先辈因清廉而流芳百世,反之又有很多人因腐败而声名扫地,悔恨终生。

选宏同志强调,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恪守道德情操,增强自身免疫力,经受权利考验,做到廉洁自律,清正为民。

 图片2.png

选宏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强化统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一要慎初。加强道德修养,保持自身廉洁,关键在于第一次;把好了第一次,就掌握了主动,就能在各种腐蚀诱惑面前立于不败之地。二要慎独。新时期党员干部,面对各种思潮的冲击和诱惑,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即使无人注意、无人监督,也要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自觉遵守道德准则,不做失道失德的事。三要慎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结交朋友方面必须慎之又慎,必须谨慎选择相交相处的朋友,避免被品行低劣的人所腐蚀和同化。四要慎言。是否口无遮拦,是鉴别党员干部政治上成熟与不成熟、政治敏锐性强与不强、境界层次高与不高的一个重要标志。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言必适时,言必适情,言必适度,与党中央精神不一致的话坚决不说,损害党的形象的事坚决不做。五要慎好。党员干部对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能恣意放纵,而应当把它与官德修养联系起来,对有利于官德修养的则育之,介于有利与不利之间的则节之,避免不加节制的兴趣、爱好成为不法之徒腐蚀拉拢的缺口,并注重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