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学习民法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学法懂法,推动民法典实施,811日,市统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广东结信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吴礼正作专题辅导,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图片4.png

吴礼正律师以“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题,围绕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和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等,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解读。辅导报告视野宽广、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读懂悟透和学习宣传民法典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图片5.png

 图片6.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选宏结合单位实际,就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三点意见:

 图片7.png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民法典在恩平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民法典,创新学习方式、扩大学习范围,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学习实效。

二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是维护民法典权威的有效手段。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法典权威。

三要在普法宣传上见实效。各股(室、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高普法实效,着力在全局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同时,干部职工要结合统计调查、人口普查、执法检查等工作,不断拓展普法宣传渠道,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增强普法宣传力度,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做出自己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