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部门预决算

2017年度恩平市统计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恩平市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01表:收支总体情况表

  预算02表:收入总体情况表

  预算03表:支出总体情况表

  预算04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预算05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预算06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预算07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预算08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预算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预算10表: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11表: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恩平市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恩平市统计局是主管全市统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方法制度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执行国家和省的统计标准和基本统计报表制度,拟订适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和调查方案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市情市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市情市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依法审批或备案全市及各镇(街)、市直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指导统计基层建设和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有下属1个事业单位,包括:恩平市城乡社会经济调查队。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部门预算为厅(委、局、办)本级预算。

  恩平市统计局编制11人,实有11人,离退休6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3人,实有3人,离退休0人。


第二部分 2017年恩平市统计局部门预算表

点击下载:恩平市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xlsx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收入347.49万元,比上年减少5.25万元,下降1.49%,主要原因是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减少;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47.4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347.4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47.49万元,占100%,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8.95万元,占9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71万元,占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65万元,占1%;住房保障(类)支出10.18万元,占3%。

  (二)公共财政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支出情况。

  2017 年公共财政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拨款安排的支出共347.4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233.68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113.8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经费、粮食产量抽样调查经费、云平台服务器设备托管、聘请会计事务所人员进行执法调查、法律意见咨询及查账费、统计“四大工程”经费、扶持镇街统计基础建设经费、2017年省属统计调查队人员经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经费。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恩平统计局(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车辆保有量2辆,主要包括燃料费、过桥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年检费、其他交通费。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主要包括接待各部门业务交流支出。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 ?3 ?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基本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基本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基本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2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基本持平。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基本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恩平统计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8.2万元,比上年减少1.3万元,下降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7 年恩平统计局(含下属单位) 预算安排政府采购资金 13 ?万元,其中:服务类 13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本部门纳入财政预算绩效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对公开内容中涉及专业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金预算收入等。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反映用于各类优抚对象和优抚事业单位的支出。

  十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八、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反映用不含计提和划转部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