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统计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统计局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统计局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根据上级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中所指的公务用车,包括本局及属下事业单位所拥有的车辆。

  二、公务用车的使用范围包括:1.本局完成统计调查工作任务需要;2.本局统一组织的集体活动;3.文件报送及领取等工作需要;4.开展大型国情国力普查、统计执法检查等工作需要;5.其它应急工作需要等。

  三、公务用车管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人应加强对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严格管控,杜绝违规使用的现象发生。

  四、本局及属下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应按照本制度由办公室统一负责调配使用和维护管理。

  五、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使用审批制度和完善各类使用台帐。公职人员需要使用公务车辆时,要严格按照市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求,在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申请,再由分管领导进行审核。任务结束后驾驶员如实填写《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登记表》,定期交至办公室保管备查。

  六、除本制度第三条规定的使用范围外,公务用车节假日原则上应入库停放保管。

  七、公务用车严禁私用参与旅游、婚丧嫁娶、接送学生和学开车等与公务无关事宜。同时,车辆不得配属具体人员专用。

  八、公务用车原则上应由专职驾驶人员负责管理和驾驶,驾驶员应遵循以下要求:

  1.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本职工作。

  2.爱护车辆,保持外观良好,内饰清洁。出车过程中,不得将车辆交由他人驾驶,不得乱停乱放。

  3.严禁“病”车上路行驶,出车前必须进行必要的检查。

  4.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驾车时不得吸烟、饮食、闲谈、使用手机等。

  5.出车任务完成后,须对车辆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下次用车做准备。

  九、公务用车的维修保养,应到定点维修单位进行维修保养。维修保养发生的费用,均需明确明细消费记录,并经相关领导审批。

  十、公务车辆加油应严格执行“一车一卡”规定,每辆公务车辆配备一张专属“加油卡”,实行油卡加油。不得私用“加油卡”,或者用“加油卡”给其他单位车辆加油。

  十一、“加油卡”使用实行定点消费制度。应选择“中石油”或者“中石化”等站点分布广、油品质量好的大型国有企业消费。

  十二、“加油卡”由办公室负责办理和充值,一次性充值金额应控制在6000元以内。“加油卡”充值前,应经相关领导审批同意后再充值。局财务人员应定期对“加油卡”消费明细进行审验。

  十三、“加油卡”保管应由办公室负责,实行专人保管。发生“加油卡”丢失,保管人员或驾驶人员应立即报告,并及时挂失处理,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十四、公务车辆路桥费消费应严格执行“一车一卡”规定,每辆公务车辆配备一张专属“粤通卡”,“粤通卡”必须按卡号跟车使用,严禁用于其它车辆。“粤通卡”由办公室统一充值,一次性充值金额在5000元以内。“粤通卡”充值前,应经相关领导审批同意后再充值。财务人员应定期对“粤通卡”消费明细进行审验。

  十五、违反本制度的,局党组将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