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圣堂镇: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切实解决企业因疫情面临的实际困难圣堂镇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当好“服务员”“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功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一、深入一线,面对面交流解难题

为抓好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圣堂镇树牢“大服务”理念,深入实施领导挂钩服务企业机制,努力当好政策宣传、沟通联络、纾困解难的“金牌店小二”,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企业发展规划、近期需求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把脉企业急忧难盼问题,靶向“开方”切实急企业之急、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确保企业呼声得到第一时间回应助力企业发展壮今年以来,共解答企业咨询问题22个,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个。

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二、搭建桥梁,点对点沟通无时差

位于圣堂镇的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该企业因不熟悉进出口政策,导致进出口业务的开展受到影响。“我们公司以前都是通过第三方办理粮食进口,当前因为疫情影响,进口商品遇上了困难,有时候延误了饲料生产进度。”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圣堂镇委镇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恩平海关进行协调沟通,与恩平海关携手解决企业进口业务问题,并搭建微信联络群,7*24小时在线解答企业关于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的疑惑。通过企业自行申报办理材料进口业务,预计今年全镇进出口总额可大幅度增加。

搭建关企沟通桥梁

三、上门培训,一对一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圣堂镇政府坚持靠前服务,有针对性地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及“一对一”业务培训,打造“零距离”服务,为企业和重点工程保驾护航。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操作海关粮食进口系统时,如果出现问题圣堂镇政府都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培训或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指导。荣烽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申请2021年新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补资金时,由于第一次申请,对需递交的资料不熟悉,一直无法申请,圣堂镇政府接到需求通知后,立马派员上门跟进办理业务,当天完成业务申请,确保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红利。

开展上门指导、培训工作

下一步,圣堂镇将持续坚持“主动服务、向前一步”,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服务保障,有效解决企业发展的困扰、难题,助推企业高效、高质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