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宣传

        一、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置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类。如把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二、垃圾分类的意义:

       1.将易腐有机成分为主的厨房垃圾单独分类,为垃圾堆肥提供优质原料,生产优质有机肥,有利于改善土壤肥力,减少化肥使用量。

       2.将有害垃圾分类出来,减少了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了垃圾处理的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

       3.将不同类别的垃圾进行了分流,使最终进入卫生填埋的垃圾量大大减少,减少土地占用,延长了填埋场的使用寿命。

        4.提高了废品回收利用比例,变废为宝,减少了对原材料的需求,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5.普及环保与垃圾处理的知识,提升全社会保护环境的意识。

三、分类垃圾的分类方式和处理路径:

       1.厨余垃圾沤肥。包括剩余饭菜等厨余垃圾和其他易腐食物类垃圾、农业废弃物等,导入沤肥池或沼气池,成为有机肥料或清洁燃料。

       2.可利用垃圾回收。金属类:废旧五金、金属易拉罐、铁皮罐头盒等;纸类:报刊、杂志、黄纸板、包装纸、其他废纸等;玻璃陶器类:玻璃杯、旧碗罐等;塑料类:废旧塑料、塑料袋、矿泉水瓶等;橡胶类:废旧橡胶、旧轮胎等;以及旧家电、家具和木竹料等,应进行回收、循环利用。

       3.土建垃圾铺路填坑。碎砖碎瓦、乱石块、混凝土、石灰块、泥土、破损玻璃陶瓷块等,运送到指定地点填坑铺路。

       4.有害垃圾封存处理。包括废弃电池、过期农药、废油漆、废灯管、废日用化学品和过期药品等,由有关部门进行无害处理。

        5.其他垃圾进行集中填埋处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