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圣堂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江门市委陈岸明书记到恩平调研指示精神


8月20日,圣堂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调研恩平指示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部署我镇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办公室负责人、镇(市)直属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

陈伟民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贯彻,确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各党支部、部门单位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陈岸明书记到恩平调研指示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江门市委和恩平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强化守正出新,聚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紧抓圣堂纳入市核心区机遇,推动圣堂工业聚集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以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目标,推进中星工业区升级改造。盘活用好存量闲置资源,抓好企业增资扩产,推进新引进项目投产达产。注重创新发展,积极协助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扶持培育总部经济。

会议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常态化工作,扎实实施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换届后镇村干部培训,坚决破除“四怕四善”,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的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资源挖掘,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要厚植历史文化底蕴,擦亮歇马举人村和水塘红色教育基地两块“金字招牌”。要加快编制《恩平市歇马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推动歇马举人村旅游景区升级改造,争取年内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要加大对官路桥、云亭书室历史古迹和圣堂烧饼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保护,重视唐明照等侨乡特色文化的挖掘与展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民生建设,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要紧盯圩镇精细化管理的痛点、盲点和薄弱环节,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要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开展奖教奖学活动,进一步弘扬歇马村“学谷制”精神。要加快建设一河两岸生态休闲带,推进圣堂体育公园建设,打造市级生态休闲区。要继续抓好山塘除险加固、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提质改造等工作,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全面深化平安圣堂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禁毒整治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三人小组”防控力量建设,全力动员辖区群众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好防溺水宣传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通讯员:圣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陈津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