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圣堂镇:学党史、悟党性,多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圣堂镇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传承革命精神。

一个个纪念章忆五十载初心如磐

七一”来临之际,我镇各党支部向党龄满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拥有63年党龄的禤如庆老党员在戴上纪念章那一刻激动地说:“纪念章是党对我的肯定和鼓舞,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怀,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到老、学到老,继续为圣堂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更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每一位老党员都是全镇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我们应该牢记老党员们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学习他们顽强奋斗、坚韧前行的精神品质,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以真抓实干之力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句句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镇委副书记吴健勋同志带领预备党员在鲜艳的党旗面前宣读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预备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观念,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同时要积极投入到我镇经济社会建设进程中,为实现我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一次次志愿义工行动展担当

为营造圣堂宜居、宜业、宜游新环境,近日党员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扫行动,他们穿上红马甲,化身“卫小二”走进人流量较大的街道、菜市场。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理过道上的垃圾、有的清理排污暗沟……他们不怕累、不怕脏,在每一个脏乱的角落挥洒汗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党员志愿者的清扫后,街道、市场的环境卫生看起来更加干净了,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舒畅了”这是路过的群众对他们的肯定和称赞。

(党员志愿者清扫街道)

贴在铁皮上的广告最难铲了,特别是最后残留的胶垢很难彻底清除,只好一点点用手抠。”面对形形色色的小广告,党员志愿者们想尽各种办法与“牛皮癣”作斗争,他们用手撕、用铲子刮、用涂料刷,使出各种方法清除贴在墙上、电线杆和玻璃橱窗上的小广告,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经过他们的辛勤付出,街道外墙、电线杆、宣传栏等变得更加整洁了,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将党员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来。

(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每天在圣堂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活跃着这样一群党员志愿者,他们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进行现场引导、信息录入、秩序维持、向人们讲解接种疫苗相关的注意事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

(党员志愿者服务疫苗接种群众)

一场场主题党日活动建强支部堡垒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镇各党支部先后开展“庆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天村党支部旧址、冯燊故居、禤荣故居、恩平市农村改革开放展览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吴友恒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里一张张泛黄的报纸、黑白的旧照,一件件革命先辈用过的遗物,一句句饱满的文字描述,都让参观学习的党员能身临其境追忆峥嵘岁月,重沐革命情怀,感悟初心,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筑牢支部堡垒。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党的奋斗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初心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为圣堂发展作贡献。



  通讯员:圣堂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卢丽明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