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圣堂镇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心连心”照亮戒毒康复人员就业路


为推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培训帮扶工作,巩固戒毒成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他们开辟绿色就业通道,让戒毒康复人员人生再起航。

爱心铺就就业帮扶基地

3月30日是大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帮扶基地授牌的日子,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保国表示,企业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实质上就是企业主动服务社会,为社会稳定作贡献,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积极向戒毒康复人员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再就业,重新回归社会。

(就业帮扶基地授牌现场)

暖心设置岗前就业培训

“吸毒人员戒毒成功回归社会的过程,实质就是实现其人格再独立的过程,经济独立是人格独立的基础,因而解决就业问题成为关键,在上岗前,我们提供一套完善的就业培训,党员化身为导师,一对一帮助他们适应社会发展和岗位需求。”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保国说。针对吸毒人员普遍缺乏就业知识、信息和技能,面临各种就业困难的窘境,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戒毒康复人员讲解职业技能、再就业优惠政策、岗位指导、养殖技能等就业培训,帮助他们培养一技之长,自食其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养家糊口,使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没有放弃他们,党和人民始终牵挂他们。

(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保国介绍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岗位相关情况)

巧心让戒毒康复人员融入员工群体

为让戒毒康复人员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和真正融入员工团体,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纷纷献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对于他们的特殊身份采取了保密方式,先安排养殖强度适中的工种,让他们慢慢适应岗位;另一方面则将他们进行分散管理,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密切观察他们的工作状态和适应程度。同时,多与他们谈心、交流,解决他们的思想、工作和食宿问题,尽可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齐心筑梦,你我同行。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创新发展形势,打通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最后一公里,甘做他们就业的铺路石,充分发挥了“两新”党组织推动社会发展、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通讯员:圣堂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卢丽明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