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圣堂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财政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镇财税工作进展顺利,努力实现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目标,全力保障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圆满地完成了全年预算任务。主要的收支情况如下:

2015年全镇地方财政决算收入2586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71万元。增长-15.41%。完成年度预算的84.59%,具体完成情况是:

1、税收收入1817万元,同比减少420万元,完成预算收入的77.68%,占年度预算收入的59.44%。

2、上级补助收入699万元,比上年增收37万元,完成预算收入的118.88%,占年度预算收入的22.87 %。

3、非税收入70万元,比上年减少67万元,完成预算收入的53.85%,占年度预算收入的2.29%。

2015年全镇地方财政决算支出2586万元,为上年镇人大通过支出预算的80.35%,占年度决算收入的100%,主要项目的支出情况是:

1、教育、卫生经费支出1181万元,占年度预算支出的100.08%,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45.67 %。

2、支农经费支出210万元,占年度预算支出的79.85%,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8.12%。

3、支持工业生产发展经费支出180万,占年度预算支出的69.23%,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6.96%;其中安全生产工作及消防安全工作经费30万元

4、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经费支出245万元,占年度预算支出的151.23%,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9.47%。

5、市政建设经费支出193万元,占年度预算支出的54.06%,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7.46%。

6行政经费支出230万元占年度预算支出的57.5%,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8.89%;其中党建经费支出21万元、综治维稳支出25万元、创无传销工作经费2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

7、事业经费支出182万元,占年度预算支出的86.67%,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7.04%。

8、文化体育经费支出33万元,占年度预算支出的103.12%,占年度决算总支出的1.28%。

9、镇级污水管网建设资金上解51万元,占年度决算支出1.97%。

10、税务经费上解81万元,占年度决算支出3.13%。

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

1、2016年面临的发展环境依然错综复杂,摆在我们面前的财政任务更重,工作更具挑战性。财政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镇党委经济工作部署,坚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主旋律,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激发财政发展活力,促使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力;发挥财政政策导向功能,支持创新驱动转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健全政府预算体系,加大预算统筹力度;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保有压,着力改善民生;坚持依法理财,加强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2016年预算编制原则:依法理财,统筹配置,突出重点,保障民生,勤俭节约,透明公开。坚持保障民生,坚持民生优先方向,充分发挥财政调节国民收入分配功能,切实保障教育、农业、住房、医改等方面支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增长,建立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长效机制,逐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推进综合预算管理,统筹安排各项资金,确保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按2015年支出下降5%。坚持透明公开,推进预决算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6年镇级财政预算安排:2016年全镇财政预算收入计划为3345万元,主要收入项目安排情况是:

1、工商税收入1932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307万元。

3、非费收入106万元。

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2015年全镇预算支出计划安排334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的安排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万元,其中党建经费支出22万元、综治维稳支出30万元、创无传销工作经费1万元、工会经费15万元、安全生产工作及消防安全工作经费39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175万元。

3、教育支出1750万。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9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4万元。

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4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132元。

9、国土事务支出35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44万元。

11、镇级污水管网建设资金上解62万元。

12、税务经费上解99万元。

为了确保完成2016年财政计划,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大力发展经济,培育财税源

只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全镇经济的全面发展,才能有效地增加财政收入。建立和完善财政投入和激励机制,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发挥投资拉动增长的关键作用,提高投资效率,支持强力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和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支持推进招商活动,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完善的政策制度环境。加强对辖区企业的巩固和发展,多渠道、全方位盘活现有企业资产,促其产生最大效益。要促进旧项目扩产,加快新项目上马,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确保我镇财政收入有效增长。

(二)坚持收支并重的方针,加强财政收支管理

要狠抓税收征管和非税收入,确保完成年度预算收入。加强对财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财税征收职能部门的作用,落实责任制,抓好今年各项收入计划的落实。坚持依法治税,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清缴各种欠税,杜绝偷、骗、漏税等行为,确保基数任务的完成和地方既得财力。

要落实控制压缩财政支出措施,确保重点支出。我们必须区分轻重缓急,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专项经费支出,重点“保吃饭、保开门、保平安”及做好财政支农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做到量入而出,量力而行。

(三)健全财务制度,强化财政监督

建立和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继续坚持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财务管理,对各单位各部门财务实行定期汇审、交叉检查,理好财,当好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健全财政结算中心制度。加强镇有关单位和村会计帐目统筹管理,堵塞漏洞。加强财政监督检查,逐步建立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财政监督、社会监督和自身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

各位代表,2016年财政财政预算任务繁重而艰巨,我们要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财政目标任务,为圣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